
位於尼泊爾的藍毘尼,是佛陀出生地,但當地民眾對「正法」的認知有限,因此慈濟在當地推動「佛法回歸故鄉」活動,並在當地建設的9,000坪「藍毘尼慈濟園區」。近日工程進入最後啟用關鍵期,慈濟副總執行長林靜憪也特別在這個月親自前往巡視,宣布最新的好消息是:整個園區最快會在5月全面啟用。
「藍毘尼慈濟園區」坐落在廣袤大地,儘管尚未完工,但從空中俯瞰,如同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的太陽,初現宏偉風采。好消息是,這座集佛教、醫療院所、教育、職訓中心之大成的複合式基地,即將對當地民眾揭開全貌。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 林靜憪說:「很感恩,我們希望4月20號辦新生訓練,4月24號學校啟用,5月整個園區啟用,感恩。」
隨著完工日接近,細節裏逐一查驗。由新馬台等地慈濟志工組成的慈濟佛鄉團隊,共同打造這座園區,一磚一瓦都是精心打磨。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親自踏上藍毘尼視察,強調設計必須「以人為本」。
目前園區硬體邁入重要轉折,高壓電已接入變壓器,意味著園區未來將告別發電機,改由穩定的電網供電。凡事力求完美,因為園區背負重責大任,要讓「正法回歸佛鄉」,同時讓慈善在這塊土地扎根。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 林靜憪說:「就是想讓佛陀的法傳回他的出生地,感染周遭民眾,讓佛法在這裏生根、延續,照顧民眾的生活與健康。」
從2025年初動土,一年多來累積眾人的汗水與信念,藍毘尼慈濟園區將帶著祝福與民眾見面,讓正法在佛鄉的土地上再次閃耀。
轉載自大愛電視:
https://daai.tv/news/abroad/593992
延伸閱讀:
修好自己,幫助別人:尼泊爾菩薩沙彌學院學僧分享學習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