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平安的挑戰

很害怕啊──一連八天沒罵人了!

不是沒有厭惡生起過,也不是沒有疲憊煩躁的時候;可是,脾氣好得不得了。幸福感常常瀰漫。怎麼辦呢?要多大勇氣才能讓自己決心留在和諧寧靜之中?

從前怕悶,會找個人來罵,或找個人來罵自己。那樣比較熟悉,儘管痛苦。像在街邊吃現成炒好的鼓油皇炒麵,吃得很急,滿咀咸咸暖暖油油的,很安慰,不住往咀裏塞;然而食道卻得經歷慘痛的擠塞。吞嚥困難,不得不搥搥心口。是很辛苦,可是總是覺得炒麵非得這樣子才好吃。

熟悉的習慣如剝洋蔥般一下子脫落,不再太急吃炒麵、不再罵人,不再受熟悉的苦,的確是感到很不慣,很有點陌生。取而代之的是清新和輕盈,很舒服,但也帶來惶恐:「是嗎?我值得得到平靜的幸福嗎?」

這可是我努力鍛鍊心靈十四年之後的結果!此刻,我非常喜歡自己。這是不住祝福、努力停止投訴、接納不可愛的自己之後的成果。

不罵人意味到平安、節制、良善、仁慈,有延緩反應的定力、有智慧及幽默感去面對,並且尊重別人,看別人與自己一樣重要。真的,我們都是種子,許許多多老師用愛澆灌過我,好讓我能用愛澆灌自己。我是幸福的。同樣的,我也希望身邊的可愛生命和我一樣幸運。

離了婚,結束一段不夠親密的痛苦關係,當然有助我輕鬆愉快。寶貴的心力不必再用在忍耐維繫之上,那多勉強。有好上司、好同事,在一個實踐愛的群體中工作和服務,更是令我心平氣和、神氣清爽。我在工作間常常帶起互相欣賞的快樂氣氛。我更有不只一個的修行群體,我結識很多同行生命成長之路的好朋友。家中有一個小聖壇,讓我常常敬拜、向離世的父母鞠躬,訓練恭敬及柔順的心。我有許許多多經典好書陪伴我,還有有趣的寫作生涯呢!我很健康,生活得很愉快。即使有時寂寞、有時疲倦、有時抑鬱來訪,我也很能看著它們,讓它們一一如浮雲般飄過。我是很能保守心的。

我真幸福,非常平安。怎麼辦好呢?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