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斷了線的月形風箏

過去個多月,每聽到馬航失聯客機的消息,都令我倍覺揪心。客機失聯後的最初兩周,每晚都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縈繞腦海中的是許多的疑問── MH370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二百多條生命究竟是生是死?馬來西亞政府究竟知道了什麼、隱瞞了什麼?他們有沒有欠世人一個公道?有沒有欠乘客和其家屬一個交代?

每日只要有機會,我便會扭開電視追看新聞,希望盡早有消息、有奇蹟出現,可是一周、兩周、一個月過去了……與大馬的親戚朋友提起,有的馬上濕了眼,有的唉聲嘆氣!

那一隻大馬人引以為榮的、翱翔天際的美麗月形風箏──馬航的標誌,今日可惜蒙上了悲傷。

我覺得特別難過,因為我在馬來西亞出生,在馬來西亞長大,對於這個國家我有着很深很濃的感情,這個感情有時到了近乎盲目的程度,無法接受任何人說及這個國家的半點不是。但過去的個多月,我的情意結受到了大大的打擊。無論我對這個佇立在赤道上的多元種族國家有多深厚的情愫,在大是大非當前,我亟希望真相能盡早水落石出,生也好、死也好,都希望有個了結,不必讓乘客家屬承受日以繼夜的錐心折磨。將心比己,乘客家屬所經歷的煎熬足以令人崩潰,實在太難受了!

有人問,這是不是業力和共業?大難當前,我們不去分析,我們只祈求有好的結果。

有一日收到一則微信,問及北京有沒有維吾爾族的朋友,因為機上有位維吾爾族的青年畫家,年僅卅多歲,畫畫得很好,他的心願就是透過畫筆,將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消除,將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拉近。他的爸爸媽媽十多日來,一直在北京麗都酒店等候着愛子消息,但因不諳漢語,多日來兩人都很孤獨地坐在一旁。這則微信發出後,很快便得到許多人的回應,馬上有懂新疆語的人跟他們聯絡,並獻上關懷,陪他們渡過這個人生中的痛苦難關。

人心充滿愛,人生充滿希望,無論是否如謠傳所說,機師為了達到政治的訴求,而犯險做了錯事,或者大馬政府罔顧乘客的安危,一意孤行,做出不妥協的決定,間接釀成悲劇。無論如何我們都祈願今次慘痛的經歷,不會在世界上任何角落重演。

對於所有無辜的乘客和機組人員,我們給予您們的祝福將永無止境。無論您們身在何方,祈願您們身安穩、心安穩!人生無常,生命寶貴,如果您們心中有宿怨,懇請您們盡快放下,努力把握自己,好好活下去。

每日能平安度過,真是修來的福祉。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