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華嚴法會中的生日蛋糕--慶祝澄真法師九十八歲壽辰

今年是東蓮覺苑(下稱東苑)八十週年,所以苑方特別舉辦萬善緣華嚴法會,虔誦《大方廣佛華嚴經》八十卷。期內施放三大師瑜伽焰口,圓滿禮供三寶大齋天。合上功德,普同迴向。祈願正法久住,災癘不起,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上星期日(5月10日),法會踏入第九天,苑方於午齋期間為澄真老法師舉行壽辰會,形式簡單而隆重,慶祝老法師九十八歲誕辰。1936年夏天,東苑剛落成沒多久,老法師前來參觀,跟時任苑長何東夫人張蓮覺居士結下甚深緣分,一留,便留了差不多八十年。

苑長僧徹法師向大家介紹澄真法師時,特別提及她對香港弘法事業的種種貢獻。原來,當年法師有份促使香港佛教聯合會的成立。她也曾積極參與佛教刊物的編務工作,擔任《香港佛教》主編。僧徹法師認為,我們應當隨喜、學習法師。「老法師是我們的榜樣和對象,千萬不要嫌棄老人家,要珍惜他們,因為他們的確是瑰寶,要隨喜讚嘆!」

老法師的大半生歲月,可謂跟東苑緊密相連。她憶起戰時日軍來港,被譽為「慈悲王」的茂峰法師及諸位高僧大德,為香港佛教的發展及東苑勞心勞力。她還記得,當時苑長找了一位設計師,將苑舍設計成般若船形,為的是「讓大家坐船到彼岸」。往日情景,歷歷在目。

老法師又說,歷任苑長慈悲發心,雖然很多東西還未完成,幸而得到僧徹苑長促成建設,成就莊嚴景象,供信眾唸經禮佛,功德無量。她還笑言,「今天有很多好菜,大家盡情多吃點。」

然後大家興高采烈唱頌贊僧歌及生日歌(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歌聲響徹整個寶覺小學禮堂:

「清淨莊嚴的福田僧,人天師表使人敬。
慈悲喜捨四等心,讓我們歡喜生。
請接收眾生的供養,讓福慧在這裏增。
請接受我們的接足禮,無限敬佩在心中。
讓我們捧聖潔的心蓮,虔誠奉獻眾師前。
法賴僧弘如來事,正法久住和合僧。
在家雖有富貴命,不如出家功德勝。
供佛僧齋大歡喜,我們來報三寶恩。」
祈願澄真法師身體健康、長久住世,南無阿彌陀佛!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