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亞洲素食展今天開幕,除有各式「素貨」,大會還義賣素食福袋,讓慈善機構受惠!

「亞洲素食展」今年義賣福袋,支持慈善機構「齊惜福」。

一年一度的「亞洲素食展」已於今天開幕,一連三天在灣仔會展舉行。還記得去年大家仍要戴著口罩入場,如今新冠疫情已完全告退,今年素食展,大家終可脫下口罩,即場品嘗各種素食產品,也可跟不同工作坊及講座的素食導師面對面交流互動。

今年也是「亞洲素食展」十周年紀念。疫情之前,主辦單位一直跟廚餘回收慈善機構「齊惜福」緊密合作,鼓勵參展商將賣剩的食物及產品捐贈給他們。惟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基於衛生原因而暫停這項回收行動。隨著疫情已成過去,雙方今年再度合作,大會特別設置義賣攤位,聯同多個參展商舉行十周年慈善福袋義賣,收益扣除成本後,全數捐予「齊惜福」。

(上圖)環保機構推廣他們的本地純素產品及有機堆肥。(下圖)傷健人士即場為大家沖泡咖啡。

此外,多個非牟利團體、社企今屆也有參展。例如「綠色和平」繼續在場推廣環保綠色生活;「慈濟」佛教團體售賣他們的台式素食產品;協助基層婦女就業的「善膳工坊」素食工場,更即製即賣各種健康有營純素美食。跟「齊惜福」同樣推動環保回收的「弘毅環保教育發展基金」,亦有介紹他們自家製作的炒米餅,以及廚餘有機堆肥。

疫情已過,大家終可脫下口罩,即場品嘗各種美味素食。
疫情已過,大家終可脫下口罩,即場品嘗各種美味素食。

去年,「亞洲素食展」主力推廣咖啡文化,曾邀請不少咖啡店參展。今年大會再接再勵,再次舉辦咖啡比賽,還設有咖啡、茶及烘焙專區;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獲參展商安排到場,讓曾參加咖啡班的傷健人士,即場為普羅大眾沖泡咖啡,幫助他們融入社會,十分有意義。也有朱古力工場和基層學生、自閉症人士合作,為大家介紹可可和朱古力歷史文化。未來兩天,會場設有多場素食廚房示範、品味工作坊和講座活動,讓入場朋友對素食認識多一點,還可親身體驗製作素食的樂趣。

亞洲素食展2024:
日期:2024年3月8日至10日(星期五至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FG展覽廳
按此取得【亞洲素食展】佛門網 & Veggie 365讀者免費電子門票

會場內有各式素食產品,無論是素友或非素友也可滿載而歸。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