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十三年來,他為數萬頭殘障動物度身訂製輪椅。在他的努力下,這些動物有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也延長了有尊嚴的生命⋯⋯

圖為高曉東及其妻子。(圖:天下網商)
圖為高曉東及其妻子。(圖:天下網商)

來自中國遼寧的高曉東,十三年來為數萬頭殘障動物度身製作輪椅,助牠們康復和鍛鍊身體。在他的幫忙下,牠們都有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也延長了有尊嚴的生命。

高曉東於2003年探訪一位老工人時,發現工人用鐵絲、木棍等物,為家中的殘疾狗狗製作了一輛非常簡單的輪椅,讓狗狗能夠走路。受到啟發後,他用工餘時間研發寵物輪椅。

高曉東起初用角磨機、焊機和小台鑽製作簡單的輪椅,後來為了使輪椅不易變形,以及易於調整大小和高度,開始以不鏽鋼材料製作輪椅,更在外國購買寵物輪椅作為參考。經過無數次試驗和改進,他終於掌握了製作寵物輪椅的方法。他根據動物的高度、寬度和前後腳之間的距離,為每頭動物度身訂製輪椅,目前已協助數萬頭動物重獲新生。

在高曉東的幫忙下,許多殘障動物都有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圖:天下網商)
在高曉東的幫忙下,許多殘障動物都有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圖:天下網商)

有些人特地從遠處來到遼寧,請高曉東訂製輪椅。例如殘疾狗狗主人丁學麗,她來自哈爾濱,希望其十五歲的老狗可以在地上自由自在,愉快度過晚年:「我們特意從哈爾濱到這裏來給牠訂做輪椅,覺得太值得了。」

也有些人認為,與其將資源花費在殘疾動物身上,倒不如救助窮人。但高曉東說,生命是平等的。雖然賣寵物輪椅盈利不多,但他決定一生堅持下去。

有次高曉東製作輪椅時,牆上的一堆五金器材往他頭上傾倒下來,他馬上向側面閃躲,逃過一劫。他回憶,當時只差一點點就要死了。他相信佛教的因果之說,認為自己也許因為救了不少生命,所以有福報。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