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台灣農夫耕種時播放佛經,令農作物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原來最大得著是他自己⋯⋯

饒紘任中年轉行做農夫,一邊耕種一邊播放佛經,讓身心得到平和(圖:台灣農糧署)。
饒紘任中年轉行做農夫,一邊耕種一邊播放佛經,讓身心得到平和(圖:台灣農糧署)。

在農場內播放佛經,竟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現年三十八歲的饒紘任,兩年前因工作壓力太大,轉行做農夫,在台灣屏東新園鄉開設農場,種植電信蘭(又稱龜背芋)。篤信佛教的饒紘任,每天在農場工作時,均會播放佛經,既播給自己聽,也播給電信蘭聽。他表示,聆聽佛經,能緩和心情,有助減壓,讓身心靈得到釋放,令工作更順利。饒紘任亦相信,農場內的電信蘭在佛經「加持」下,在充滿慈悲的環境中生長,自然長得充滿生氣。

饒紘任坦言起初對農耕興趣不大,只因家族同屬務農,便決定試試轉換工作環境。他自言既已立心轉行,就要做到最好,這兩年來全程投入,尋找不同方法助農作物成長。最後他發現可把枯乾的葉當作有機肥料,能令電信蘭長得更翠綠、更茂盛,亦是更環保護生的施肥方法。

現時正值收成期,饒紘任每天甫大清早來到農場工作,一天預計可收採1,200片電信蘭,再根據葉的質素分級,然後包裝和冷藏,送往批發市場拍賣。收採過程中,他自然也有播放佛經,讓自己時刻保持心平氣和,提升工作效率。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