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曹山寶積寺行腳團西域行腳,循著祖師大德的足跡,感受他們傳法東土、隨緣度化之風⋯⋯

曹山寶積寺僧團在西域行腳(圖:曹山寶積寺微博)
曹山寶積寺僧團在西域行腳(圖:曹山寶積寺微博)

曹山寶積寺十八位僧人於8月18日開展一年一度的行腳之旅,循著祖師大德的足跡參悟佛法。「行腳」是僧人很重要的修行,古代僧人遠離故鄉,四處行腳參訪,藉由外境之鍛鍊,開發內心的智慧,為後世樹立典範。

(圖:曹山寶積寺微博)

寶積寺僧團行腳之旅的起點是有「塞外江南」之稱的伊犁,這也是古代西域僧人前往東土的行經之地。古時僧人遠離故鄉,將佛經帶到中土,那時候許多道路還沒有開墾,其行腳之艱辛,非現代人所能想像。寶積寺僧團希望將千年的行腳傳統得以薪火相傳,他們在廣大空曠的草原上,誦念《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祈求眾生安樂、正法久住,願眾生都有如金剛般明淨的智慧。牧民以豐盛的午齋布施,眾僧如法應供。

牧民以豐盛的午齋布施,眾僧如法應供(圖:曹山寶積寺微博)
牧民以豐盛的午齋布施,眾僧如法應供(圖:曹山寶積寺微博)

8月19日,僧團踏上了烏蘇草原。東漢時期,郎中蔡愔和博士弟子秦景等人擔任使者,遠赴西域求法,在烏孫古道上迎來了迦葉摩騰和竺法蘭兩位僧人。兩位僧人受使者禮請,越過沙漠前往洛陽,於洛陽雍門外新建的白馬寺譯出《四十二章經》。寶積寺僧團穿越了烏孫古道,走過當年迦葉摩騰和竺法蘭的東來之路。

未來,僧團將會繼續在西域行腳,感受祖師大德傳法東土、隨緣度化之風。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