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泰國足球隊救援】少年將短暫出家念佛,功德迴向救命恩人。救援期間的感人故事曝光⋯⋯

獲救少年的體重平均下降兩公斤,但整體來說健康狀況不錯(圖:路透社)
獲救少年的體重平均下降兩公斤,但整體來說健康狀況不錯(圖:路透社)

在全球屏息以待下,受困泰國洞穴十八天的教練和十二位足球隊員,終於全數救出了!

「野豬足球隊」一行十三人在6月23日舉辦迎新活動,其後進入了長達十公里的「拷龍穴」,結果遇上大雨淹水受困洞內,直至第九天才被兩名英國潛水人員發現。在全球的支援與打氣之下,他們克服了種種難關,全部獲救,締造救援史上一項奇蹟。泰國官員表示,獲救少年的體重平均下降兩公斤,但整體來說健康狀況不錯。

出家念佛,紀念恩人

不過,在救援行動期間,前泰國海豹隊員沙曼不幸犧牲。沙曼原本在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從事保安工作,得知足球隊員受困後,自願前往清萊省加入救援行列,卻不幸在運送氧氣瓶期間,因氧氣耗盡而陷入昏迷,送醫不治。泰國政府以隆重的軍禮,向這位英雄致上最高敬意,並承諾會照顧他的家人。7月9日,家屬為他舉辦火化告別儀式。

足球隊副隊長向沙曼的家屬道謝,並表示隊員恢復健康後,將依泰國習俗短暫出家念佛,並從事慈善活動,以紀念這位救命恩人。根據泰國習俗,凡是男子,一生都要出家一次,除了修身養性、啟迪智慧之外,也可藉此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教練教打坐保存能量

十三人全部救出後,少年足球隊逃出生天的過程也開始曝光。救援官員說,教練艾卡波將有限的食物和水都分給少年隊員。他教導孩子啜飲石頭的水,不要喝污水,還教孩子打坐,盡可能保存體力。近日一則漫畫在網上廣傳,畫中的教練盤腿打坐,雙手擁護著十二頭野豬(寓意「野豬足球隊」成員)。

在過去十多天,休士頓佛光山中美寺都為受困人士祈福。中美寺佛光人受訪時表示:「在安逸生活中會忘記祈福的重要性,通常在遇到困境和災難才會想到祈福,別低估以打坐安定心靈以及信仰的力量。」

令人動容的教養 這位受困少年熟悉五種語言

眾多隊員當中,只有十四歲無國籍少年Adul Sam-on能以英文與外國救援人員溝通。他熟悉泰、緬、中、英及佤族語等五種語言,向外界傳達受困人士的需求,在救援任務中發揮功能。

Adul Sam-on生於緬甸接近泰國邊界處,當地以游擊隊和毒品走私聞名。父母在他六歲時將他送往泰國,讓他接受良好教育,脫離家族貧困不識字的境遇。Adul Sam-on用心向學,在校學業及運動成績俱佳,獲豁免學費和午餐費用。

受困期間,他有禮貌地向英國潛水員說,受困者最需要食物,並提問大家最想問的問題,包括他們在洞穴中待了多久。Adul Sam-on的父母得知孩子身處困境後,仍不忘提點他要有禮貌。在孩子脫困後,他們除了向教練道謝外,還給兒子寫了一張字條:「你從洞穴出來後,一定要向每一位官員道謝。」

十多位足球小將歷劫重生的故事扣人心弦,有人已想到把過程改編成電影或劇集,在荷里活上映。

近日一則漫畫在網上廣傳,畫中的教練盤腿打坐,雙手擁護著十二頭野豬(寓意「野豬足球隊」成員)(圖:網上圖片)
近日一則漫畫在網上廣傳,畫中的教練盤腿打坐,雙手擁護著十二頭野豬(寓意「野豬足球隊」成員)(圖:網上圖片)
十四歲無國籍少年Adul Sam-on精通五種語言(圖:網上圖片)
十四歲無國籍少年Adul Sam-on精通五種語言(圖:網上圖片)

參考資料:

泰洞穴少年將出家 功德回向恩人(人間福報)
【泰國少足營救】精通5語言與潛水員溝通 父母栽培14歲無國籍少年的故事(TOPick網站)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