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香港佛教聯合會在香港多間寺院同時舉辦「萬眾同心祝福香港祈福法會」

(圖:香港佛教聯合會)

2019年8月15日,香港佛教聯合會組織香港各區共二十一間寺院,聯合舉辦「萬眾同心祝福香港祈福法會」。佛聯會表示,香港現時正面對紛爭連連,民生受困,人心受苦。有很多人心裏感到不安,難於釋懷。秉著佛教的慈悲精神,聯合包括寶蓮禪寺、慈山寺、西方寺、普門寺、香海正覺蓮社、東蓮覺苑等在內的寺院道場,在8月15日上午起,同時舉辦法會,讓市民可前往就近寺院,參與法會,誦經祈願,尋求心靈安寧。佛教界同時希望合四眾願力,萬眾一心、恭敬三寶,至誠祝福香港。希望龍天護佑,佛菩薩加持,讓香港回復安寧。

會長寛運法師在祈福文中祈願大眾有「和平心」,讓一切怨懟及暴力衝擊止息,他表示,無論理想多崇高,無論甚麽訴求,都不是訴諸暴力之藉口。他引用佛經「鬥爭因緣,人天損減」,認為暴力所產生的惡果,不但製造者需自負,所造共業,亦要由所有港人共同承擔。所以,呼籲大家要向暴力說不,向破壞港人福祉的行為說不。他希望佛教徒虔誠祈求,普願眾生,互相愛敬,讓我們的家園盡快回復安寧。

祈福文亦提到,經歷當前風波,大眾要放下執著,釋除成見,坦誠溝通,修補撕裂;祈願香港政府以開放的思維,思考未來,平衡聆聽各界聲音,與民共謀,願所承擔,勤政愛民,等心無偏,造福普羅大眾。

繼6月29日及是次8月15日的祈福法會,佛聯會在9月1日(星期日)將繼續在麥花臣場館舉辦第三場「萬眾同心祝福香港祈福法會」,屆時將集合大眾至誠念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金剛經》是佛教一部重要的經典,透過誦念經文,反省自身,思考義理,啟發智慧,令參與者內心明淨純潔,轉化種種煩惱、執著,克服困阻。法會亦將功德迴向,祈求社會祥和,人心安寧。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