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香港慈濟推「健康挑戰21」活動。透過奉行全植物性飲食,如何在三星期內改善身體健康?

慈濟近年致力推動「健康挑戰21」活動,讓大眾透過多吃素食、認識素食,改善自己身體健康(圖: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慈濟近年致力推動「健康挑戰21」活動,讓大眾透過多吃素食、認識素食,改善自己身體健康(圖: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不少佛教團體一直致力推廣素食,既為愛護眾生,同時亦為地球環保出一分力。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曾說過,茹素就是「對身體的保健、對心靈的淨化。」過去數年,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令不少人認識到,素食是能令我們身體健康,也是善待地球、善待眾生的好方法。

疫情期間,慈濟曾在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等地推動「健康挑戰21-打造天然自癒力」素食活動,參加者在二十一天內奉行全植物性飲食,同時在活動前後進行抽血檢查,透過醫學數據來引證茹素前後的分別。

根據慈濟提供的資料,「健康挑戰21」舉辦至今已有逾13,000人次參與,結果顯示約80%參與者能改善三高、體重等健康問題。佛教慈濟基金會香港分會在2021年亦曾舉辦這活動,近三成參加者事前有三酸甘油脂偏高的問題;但當二十一天活動結束後,問題已有明顯改善。

有慈濟人醫會醫生表示,很多參加者在完成計劃後,其體重、血壓、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等問題均有很大改善,證明這個素食計劃十分成功。

下月3日至23日,香港慈濟將會再辦「健康挑戰21」活動。參加者在付款後,先接受專業醫護人員檢查身體,記錄健康數據。然後在活動二十一天期間,將由慈濟提供蔬食飯盒作午餐及晚餐。活動完結後再做體檢以進行前後對比。

二十一天的素食飯盒,是以天然、整全的蔬食為食材,讓參加者吃得更健康(圖: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慈濟亦請來專業營養師,為參加者分享不同的素食營養資訊,好像七色彩紅飲食方法有何好處?平時我們幾乎每天都攝取的「精製澱粉」(如麵包、麵條、白飯、餅乾),原來會對我們身體帶來負擔?原來毛豆每100克的蛋白質含量,比雞蛋還要高?慈濟亦會鼓勵大家每天進行一項蔬食挑戰,例如一天內進食的所有食物均以「三低二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高植物性蛋白質)為目標;以天然食物來代替加工零食……等等。凡此種種,皆希望參加者在茹素以外,還要認識怎樣茹素才是最有營養、對我們健康最有幫助,這也是活動最大目的,就是透過改變飲食方法,看見一個更健康的自己。

活動詳情及報名:http://bit.ly/3mMcNKC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