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2566年佛誕節暨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吉祥大會

以下活動內容由主辦單位提供,欲知活動詳情,參加辦法或有任何查詢,請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佛陀二千多年前降生娑婆,為眾生開示離苦得樂之道,當中的般若智慧深邃雋永,也能為我們帶來啟發及指引我們解決問題的方向。2022年佛誕又是別有一重意義。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佛誕與回歸週年兩大盛事相逢,節慶的氣氛會變得更濃。

香港佛教聯合會將於5月7日至9日啟建「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2566年佛誕節暨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吉祥大會」,並在防疫安全前提下,舉辦一系列活動,如此因緣殊勝,定能帶給香港市民更多正能量,與大眾共沐佛恩,洗滌心靈,增長智慧,回歸自在本性。


線上講座 – 論時事 長智慧

日期:5月7日 四月初七 (星期六)
時間:14:30 – 16:00
講者:寬運法師、楊釗居士、李焯芬教授

疫禍、戰亂以前好像和我們離得很遠,但近年大家觀本地或世界大事,也會被外境困在陰霾中,有人感覺幸福感下降,大家如何能在塵世間發生的大事中以正思正見面對,從中得到啟發,講者將與大家分享。

網上直播: https://youtu.be/RQkjUMMlUQ4


浴佛大典

日期:5月8日 四月初八 (星期日)
時間:15:00 – 16:30

浴佛緣起於佛陀誕生人間時龍天以甘露水沐浴佛身,後世則於佛陀誕辰之日(農曆四月初八)浴佛,表達眾生對佛陀誕生的慶祝及對佛法的需要與敬仰,發願學佛護法;同時以沐浴佛身的儀式,洗滌心中污垢和煩惱,內心清淨安寧。

網上直播: https://youtu.be/7ynKI8GW8BI


線上講座 –你問我答解心結

日期:5月8日 四月初八 (星期日)
時間:19:30 – 21:00
講者:衍空法師、宏明法師、演慈法師三位法師將會回答大家的疑問,以佛法智慧為大家解開心結,智慧增長,得大自在!

網上直播: https://youtu.be/-NnlDICi5f8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暨首個佛誕法定假日香港佛教界祝福滿全城消災祈福法會」

日期:5月9日 四月初九 (星期一) (佛誕翌日假期)
時間:14:30 – 16:00

雖然疫情大家未能相聚,大家仍可通過線上發放正念及祝福,透過線上法會共同誦念金剛經,讓社會大眾可以在家中參與這次因緣殊勝的法會。

網上直播: https://youtu.be/4DW1taT8ad0

誠邀大家一同參與由本會舉辦的一系列佛誕活動,活動詳情將在佛聯會網頁(https://www.hkbuddhist.org/bbd),及Facebook上更新,敬希留意及訂閱本會社交平台的最新資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