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不是天生的作家(故事)

某家報紙的文藝版,曾有一段時間缺乏稿源,編輯迫於無奈,只好向鄰居的一名女高中學生徵求文章。

這名女學生本身不懂寫作,埋頭苦幹了三天,好不容易才搞出一篇東西。編輯拿來一看,字體歪歪曲曲像蟲子在爬,語法不通,錯字連篇,簡直令人頭暈轉向!

編輯本可以不用這篇東西,但想到那名女孩為此辛苦了三天,不忍心令她失望,於是認真地為文章加工潤色,令其足以發表在報紙上。

那篇文章共有1600字,按字數計算,應得稿費15美元。編輯覺得錢太少,對不起女孩的辛勞與期待,自己掏錢包多加了10元,總計25美元稿費送了給女孩。

想不到,女孩竟因此迷上了寫作。她不想浪費獲得報紙刊登自己文章的「輝煌」起點,也不想辜負關心她、對她有期望的人,所以每天都不斷寫呀寫,扔得滿地都是作文紙……經過一番艱辛的歷練,她終於能寫出受人欣賞的好文章,並成為紐約某報章的寫手。最後,更考進了哈佛大學文學系。

天賦並不一定是成功的關鍵。即使沒有某方面的天賦,只要下定決心、勤奮努力,仍可能在該範疇內取得卓越的成就。過程中若能得到別人鼓勵,當然會更有動力;即使不然,也要自我勉勵,不畏困難。將來自己成功後,也要記得多讚賞後進。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